八月冰奶酪

时光密码(上)

-脑补了好久的梗最终还是没忍住自己动手……因为时间线设在几年后所以必须强调平行空间现实无关!看那些与现实极度不相符的技术就知道这些永远不会发生。



(上)

  麦克沃伊是在隔壁舱室吱吱啦啦的收音机声音中醒来的,窗外的天光早已铺满海面,提醒他又过去了平静的一晚,没有巨浪颠簸也没有风暴气漩,所以睡得还算安稳。

  打开门走下舷舱,扑面而来的气味和热浪让长了一张娃娃脸的人也轻微地皱起了眉头,所幸的是照旧的嗡嗡声告诉他所有测量仪器运转良好,他随即转身回到主控室,检查了所有数据与存储设备,做完这一切的麦克沃伊走上甲板透气,海上的风吹久了倒也习惯,眼前就是一片无际的蔚蓝浪花,这让他不由得想起家乡,澳大利亚的阳光海岸,只不过那时他在岸上眺望着远海,而现在他被困在这片海的中央。

  是的,他们的科考船已经在这片海域迷失了两天了。

  他们的主动力机在一次台风中被破坏,通讯也中断,同船的通讯工程师利用仓库里翻出的老式收音机改造后发出求救信号,然而至今未有回音。他们倒不担心回不到陆地,顺着洋流再加上副机组的微弱动力,迟早可以靠岸,但若不能有幸回到澳大利亚的领海,这一船数月心血得来的科考数据才是真正的麻烦。

  更何况,天气已经难得平静了几日,谁也不知道这片美丽温和的海域会不会在下一秒就成为恐怖的修罗场。

  回到舱室,隔壁的工程师依然在变换频道测试着信号,这次听上去像是新闻,依稀是哪里坠落的飞机遗骸被打捞起,又好像是东京的奥运会即将开幕,麦克沃伊听得莫名烦躁,然而他的涵养告诉他此时不是随意发泄情绪的时候,于是他随手抽出一副扑克牌开始搭扑克塔,将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重心与角度的计算中。

  还剩下最后一个塔尖时,有年轻的海员匆匆撞进门来,带起的风将整个塔掀翻,扑克牌散落一地。然而麦克沃伊来不及表示不满,因为那个海员告诉他,前方发现了其他船只。

  很快所有人都集中在了主控室,船长尝试靠近对方的船只,将距离控制在能让通讯工程师收取对方信号的安全范围内,很快便有了回应,在得知遇到了中国护航船时,整个舱室的大部分人松了一口气。又隔了几分钟,对方提出可以帮他们联络澳方并帮助返航,不过需要与科考船的带队科学家确认。

  于是通话仪转到了麦克沃伊手上。

  “我是中国海军南海舰队护航旅少校,中国海军可以助您返航,但我们需要了解您此次的科考任务以确认非间谍活动。”

  这个英语似乎有澳大利亚的味道?有那么一瞬间麦克沃伊这样错觉。

  “我是此次科考带队人卡梅隆.麦克沃伊,隶属澳大利亚航空局,此次任务是对公海里的几处卫星定位测量仪器进行回收数据分析。“

  几番询问后双方达成了协议,两船并行后架起了桥,护航船派出了一个小分队的来到科考船上。等候在甲板上的麦克沃伊还在出神想着方才通话那一瞬间的错觉,现实并没有让他多等,很快他就认出了在前来的小队最前方的面孔。

  他一直以为若自己没有提前退役,今天这个日子,他们该在赛场上见面的。

  奥运会已经开幕了,他怎么也会出现在这里的?

  来不及多想,麦克沃伊已经听见自己的声音。

  “Ning,我们又见面了。“


tbc


评论(6)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