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冰奶酪

【宁麦】无声之海

-看了今天的微博觉得小麦世界第一可爱

-每当对着他想下刀子都有罪恶感

-所以这章Ning视角。微羊肉包预警,微羊肉包预警,微羊肉包预警。

二.【Ning视角】

  Ning已形成了习惯,回到属于自己的空间后就把自己扔在床上,因为随时会到来的飞行检查并不会给他太多可以挥霍的时间。凌晨时分,一向浅眠的他在脚步声中睁眼,侧耳听去,敲门声最终在隔壁响起。睁眼躺了一会儿后并没有向着自己而来的迹象,但他还是翻身而起到窗前,远远地看着Sun的身影逐渐模糊消失不见,直到自己呼出的空气在巨大的温差下凝结成水雾彻底遮住了视线。他方才回身想补几分钟回笼觉,却已经再也睡不着了。

  于是索性出门做热身。过了一会儿就和飞检结束的Sun打了个照面。

  Ning用眼神递过一个是否顺利的询问。Sun一挑眉,表示没什么。他的鼻子被南半球冬季的低温冻得有些发红。Ning看在眼里,伸手想倒杯热水,动作到一半又停住,改为拆开一个新的纸杯递给对方。

  Sun若有所思地看着他的动作。

  好像自从独自离开澳洲以来,这位师弟本就内敛的性子变得越发地滴水不漏了。

  Sun在心里称呼Ning一声师弟,其实是因为他不知道该怎么为他归类,实际上他们并没有同门关系。相比Ning的横空出世,Sun可算是年少成名,他那个有着天然亲和力的师兄根本还没得及教会这个大龄儿童如何做一个队长,就因为伤病早早退役逍遥去了,从那天起Sun就一直在被迫快速成长,他努力地回忆师兄是如何做的,印象最深处却只有比赛结束后温暖的手掌与毛茸茸的玩偶。

  对于年纪更小的后辈,比如小叶子,比如甲鱼,他能毫无障碍地做一个贴心的大哥哥,有力的领路人,而这一切在面对Ning的时候仿佛都失效。Ning脸上常年不变的温和微笑常常让Sun伸出的手退回到身后,Sun有着几乎所有天才共有的直觉与单纯,他直觉不该用对一个弟弟那样的态度对待这个小自己两岁的少年,却又不知该如何与之相处。即使他比谁都明白对方背负着怎样的压力,却也更清楚他人的无能为力。再加上两人通常相隔甚远,即使有过些许愧疚,最终也在各自无休止的麻烦中渐渐搁浅。

  所幸Ning是个以不给他人添麻烦为原则的五好少年,通常Sun那点别扭还没有有所表露,就已经消散在Ning善解人意的好意中。日复一日,两人这有些奇怪的友好相处模式就这么固定了下来。

  比如现在。Ning看着眼前有些发愣又不想回宿舍的人及时地提出去场馆走走。


  阳光熹微,温度比凌晨回暖了一些。说是来游泳场馆,其实两人并没有下水,这里的泳池并没有恒温装置,他们都需要为紧接着的比赛节约能量。于是就变成了两人一起绕着泳池走,直到在日程安排表之前停下脚步。

  预赛的赛道名单,韩国选手朴泰桓的名字后清清楚楚的quit。

  五好少年Ning开始怀疑自己带人来场馆的决定是否正确。他看了一眼身边人的神色,却发现Sun并没有什么大的表情变化。

 

  当天1500的预赛之后,队医明确地告诉大家Sun感冒了的消息,空气仿佛停滞了一秒。Ning在心里叹了口气,这个意料之外的情况其实也在预料之中。他这个师兄啊,其实从来没学会怎么面对与他人的竞争。

  他成功将几个忧心忡忡的小队员赶去继续准备混接,自己也重新埋入水里,疲倦放空的时候他突然想起今天Sun看到名单时的话。

“他会回来的,无论多久之后。”

 


  若有一天连我自己都不再相信自己的力量,可会有人如此坚定地坚信我能归来?

  Ning自问实在没有肯定的勇气。

  一年前的喀山,他几乎燃尽所有的能量,只为突破自我的极限,却没想到那只是一切的起点。几个月前,当麦克沃伊47.04的成绩传来,他承认还是不由自主地感到了一丝被甩下的茫然。

  麦克沃伊或许是他在国际舞台上的第一个认定的对手,然而如果没有成绩的牵绊,他不知这段语言尚且不通的友谊对于彼此还有何意义。

  只与自己竞争,那似乎是天才才拥有的特权。Sun可以任性地将“对手”一词的意义只圈定为朴泰桓一人,那是因为无论从前还是如今,Sun所挑战的追逐的,其实从来只有他自己。而Ning不能,他自认只是一个闯入天才阵地的普通人,在与天才的搏杀中筋疲力尽。

  微笑,遗忘。他本能地微笑,殊不知微笑本身亦有重量,他拼命地遗忘,却几乎被遗忘压得透不过气来。

“哗”他忍不住停下跃出水面,这水底的水声怎么就这么小,无论怎么努力都听不清自己掀起的浪花。

===========tbc================

天呐我都写了写什么支离破碎的东西捂脸

以及为什么我一个宁麦,虐起羊肉包来这么顺手。下章一定扭回来。

关于孙宁相处那段是我真情实感,我的确觉得大白其实一直不怎么会如何与平辈相处。而他和宁包之间显然并不能简单以大哥哥模式相处。


评论(6)

热度(21)